楚山山山

哭包小女王和霸道书生的日常②

-庙会-part 1.


难得能留在汴梁小住的polly对汴梁的一切都很新奇,然而polly小殿下却不愿意随使臣去御街上晃,前有使臣,后有侍卫,小殿下原本就不被这些使臣所喜欢,还有的使臣甚至还敢明目张胆的不尊重她,小殿下一刻都不想和他们待在一起,更别谈游玩这件事还要带上他们了。


所幸她要求住在宋远游家的要求并没有被皇帝所拒绝,即便她的使臣们有意拒绝,好在有宋远游及时出面表示无碍,那些使臣们才只好悻悻的把声音闷回了肚子里。

住在宋远游府邸里的polly这才得以享受了一回没有使臣在的舒适时光,但出了府邸可就不一样了,她依旧是那个没有实权的傀儡公主,饱受冷眼和厌弃,还有如同鬼魅一般如影随形的监视。


Polly忽然记起她第一天来宋府的时候,宋远游对她说的一句话:“在我身边你大可放心,没人能动得了你,别害怕——”

她倚靠在木窗框边,目光飘而渺地投在不远处的杏花树上,不自察地笑了起来。


临近傍晚时,polly派人去请来了宋远游,此时的宋远游正在房中准备用膳,这个时候突然被polly叫去,他一时没反应过来这位摩赫那女孩的小脑袋里在想什么。


难道摩赫那人都不用吃晚膳的吗?

带着片刻闪过的疑惑,宋远游已经跟着侍女来到了polly的房门外。


宋远游单手虚握成拳放在唇前,咳了一声:“所以...小殿下你是还没用膳吗?”

Polly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尴尬地点了点头,宋远游只好摇头叹气,无奈地问道:“饿吗?”

Polly对自己的食欲坦坦荡荡,毫无遮掩:“饿!”

宋远游往窗外看了一眼渐暗的天色,忽记起今日有庙会,回头看了一眼polly,他弯了弯眼眸:“你想去看看汴梁的庙会吗?”

对汴梁十分感兴趣的Polly当然想去,她还没开口,宋远游已经从她的眼睛里得到答案了。


待二人来到庙会时,恰赶华灯初上,熙熙攘攘的人群,即使互不相识,但在此刻的阑珊灯火下却都平添了几分温暖。

Polly小殿下可是鲜少见到这样的热闹场景,她兴奋极了,甚至想要蹦起来大喊一声才能表示得出她现在有多高兴,宋远游跟在polly的斜后侧,一面警惕着周遭拥挤的人群,以防有手脚不干净的登徒子对polly下手,行人稍有靠近,宋远游则抬手拦在polly的身旁,宽大的衣袖卷着微风略有鼓起,将polly和人群隔绝开来。

polly察觉到宋远游的这个举动,抬头冲他笑了一下:“谢谢。”

宋远游愣了愣,他比polly高出太多了,这个视角向他抬头的Polly足以令他呆滞,那个笑容明明并不特别,却比庭前初绽的杏花还要灿烂,还要甜美——还要令宋远游心动。


宋远游连忙回以一笑:“应该的,跟我来,我带你去那边。”


-


未完待续..


-

关于我埋的一个不是很明显的糖分,就是宋府庭院里的杏花,我特意选杏花是因为杏花的话语是:娇羞,少女的慕情。(还有一个是疑惑,但跟这俩崽崽的故事无关,我没有代入其中。)


评论

热度(3)